山与灯

看文收藏小号。

雪鱼:

之前为湖南文艺出版社绘制了《最后的独角兽》及《御迷士》三部曲的封面。目前这四本书都已出版,


这两个故事是世界观都有点剑与魔法的奇幻题材,《最后的独角兽》像是吟游诗人传唱的诗歌,恍如月光与流水一般安静雅致。画面风格上着重装饰感和平面化,颜色上用同色系的冷调与金色搭配,以此体现独角兽的孤独与静谧。(当时与编辑商量的金色部分最终要以烫金的效果呈现,后因成本问题未能实现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)


《御迷士》三部曲是长篇史诗,剧情的核心是谜题,我想让画面更具有神秘性和仪式感,也结合了编辑希望三本书可以既有统一性又有差异感的要求。在画面内容上着重表现了三本书的故事关联性,最终呈现出的效果编辑与我都很满意~


也感谢合作编辑的信任,没有给我过多的要求和限制,让我可以完全放开手用自己喜欢的风格去创作。


评论

热度(3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