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与灯

看文收藏小号。

(一个根本没人要求的)貂丁推歌

貂丁:

花式混更,内含黄赵,越往后越多真情实感的私货。


1. 山东省以及貂丁唯一指定天后

Rihanna:Desprado

推荐专辑:ANTi


之前写《亡命之徒》的时候就悄悄提过这首同时反映情感与现实的跑路之歌是灵感来源。

歌曲的风格不太大众化,初听也许不会喜欢,如果你是有缘人,那么做好被日日用故作浓厚的口音扯着烟嗓哦哦哦洗脑的准备。




2. 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

Red Hot Chili Peppers:Dark Necessities

推荐专辑:The Getaway


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:Beat the Devil's Tattoo

推荐专辑:B.R.M.C.(这张专辑里没有上面那首歌)


虽然这两首风格不一样,但总归都算摇滚歌曲,所以放在一起推荐。

第一首阐述了人类与生俱来的黑暗部分使我们体会到光明的可贵,第二首则用迷幻的旋律催促你释放心中的魔鬼敲响战鼓。

有没有很黄赵。

乐队就不介绍了,介绍起来我能写篇小论文,总之都很厉害。




3. 游戏人生

寂静岭3游戏原声带:I Want Love by 山冈晃&Mary Elizabeth Mcglynn

侠盗猎车手5游戏原声带:Midnight City by M83


寂静岭代代出神曲,山冈晃品质保证,知名度最高的莫属二代的《Promise》。这首三代的OST我很喜欢,有一种在绝望中挣扎的感觉。

♪我需要的是一个奇迹,并非他人施舍的怜悯。

有没有很黄志雄。

第二首非常适合在驾驶时听,保管令你心情愉悦,速度飚不过八十迈。另外《午夜狂奔》的标题是从这首歌身上偷来的。

♪寻觅一辆合适的座驾,好来一场午夜的狂奔;这座城市就是我的教堂,它用璀璨的暮光将我围绕。

有没有很赵启平。




4. 貂丁的KTV金曲

迟志强(翟惠民):钞票

推荐专辑:铁窗泪


这首歌旋律朗朗上口,歌词引人深思,感受一下:

♪是谁制造了钞票,你在世上称霸道。有人为你卖儿卖女啊,有人为你去坐牢。是谁制造了钞票,人人为你去动脑,大姑娘为你走错了路啊,小伙子为你受改造。

啊,脑中不禁浮现出了一排排小黄鱼呢。

PS: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也出自同一张专辑。




5. 谁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

郑钧:赤裸裸

推荐同名专辑


这张1996年的专辑非常前卫,民族布鲁斯硬摇民谣融合得很好,不但包含了大名鼎鼎的《回到拉~噫~萨》,小黄歌《赤裸裸》,还有描写要不要搞小三最终搞了小三的纠结心态的《难得糊涂》,以及痛斥消费泡沫的《商品社会》。

♪你不必为谁压抑,只要你能够对得起你自己呀哈咿哈~

♪妈妈说只能爱一个人,可你却说我有两颗心~

♪为了我的虚荣心,我把自己出卖~用自由换回来~沉甸甸的钱啊~




6.  谁没有个独自挣扎的时候

 

Twenty One Pilots:Tear in My Heart

推荐专辑:Blurryface

 


我愿意为你而死,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。

我愿意为你而活,这话无论说起来还是做起来都难,可只要有你在,我就愿意去尝试。

她是一个微笑着的屠夫,在我心上狠狠地切了一刀,把我切得体无完肤,但我感到无比的幸福。

有没有很黄赵!




7. 请讲述你的故事

Kendrick Lamar:Swimming Pools (Drank)

 


黑人说唱不仅仅是金链白粉大屁股,也有许多直击人心的作品。

这首歌的主题是酗酒,年轻的Lamar为了融入朋友们的社交圈,曾把自己喝到差点再也醒不过来的状况,然而周围的人对此毫无反应,仍嬉皮笑脸没日没夜醉生梦死。

务必理性饮酒啊!




8. 豪华歌舞大场面

印度电影《情字路上》原声带:Aankhen Khuli


之前写摇滚AU《生命之水》的时候在里头插入过这首中国人都听过的印度神曲,就不多介绍了,看文吧。





9. 中文四级没过的音乐弄潮儿

王力宏:星期六的深夜

推荐专辑:心中的日月(这张专辑里没有上面那首歌)


推这首歌呢,不光是因为大家应该都听过的演员朋友酒后翻唱,这的确是一首情感十分充沛的音乐作品。

我觉得歌词和歌曲之间的关联是密不可分的,在歌曲的创作过程中,常常是歌词与旋律同时出现在脑海里。先谱曲再填词、或先作词再谱曲这样的过程中也诞生了许多优秀的歌曲,但我认为音乐人在一首歌的制作过程里的参与度越高,他想表达的东西才越完整。

《心中的日月》是我最喜欢的华语专辑,从头到尾每一首歌的编曲和制作都堪称精美,放到现在依然很超前,专辑的主题也很明确,非常值得从头到尾完整听一次。




10. 横跨三十载的香港励志 

Beyond:再见理想(1991年生命接触演唱会live版)

欧阳靖&陈奂仁:没时间后悔(怒火街头片头曲ver)


香港有许多优秀的作词人,港乐最打动人心的便是缠绵悱恻的歌词。

而香港的摇滚音乐,却是另一番光景。

 

♪心中一股冲劲勇闯,抛开那现实没有顾虑。仿佛身边拥有一切,看似与别人筑起隔膜。

♪为什么自卑,干嘛要后悔?就算再多挫折我都不认失败。我不会流泪,没时间后悔。地上再多血迹我也得站起来。

 



【完】

感谢阅读!

评论

热度(99)